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陷豪宅爭議 蔡總統:韓與庶民形象有落差

  • 時間:2019-11-07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韓國瑜陷豪宅爭議 蔡總統:韓與庶民形象有落差
總統蔡英文(右2)7日參訪新北市樹林區的幼兒園。(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週刊報導,失業期間購買豪宅,而韓國瑜則強力譴責侵害個人資料,韓辦也質疑恐有國家機器介入導致購屋資訊走漏。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7日)表示,質疑國家機器介入必須要有證據;但韓國瑜過去一直以「庶民」形象展現自己,此事與他「庶民」形象有落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週刊報導,曾在失業期間購買台北市南港區要價 7,200 萬的豪宅,「庶民」形象受到重挫。但韓國瑜強力譴責侵害個人資料,並質疑在政府大力推動個資保護之際,週刊竟然能夠取得個資,他強烈質疑洩漏交易資訊者背後動機。韓辦也批評恐有國家機器介入,導致購房的交易走漏。

對此,蔡英文總統7日前往新北市樹林富雅幼兒園出席「小英總統陪你說故事」活動時受訪表示,韓陣營質疑國家機器介入應有證據,況且追蹤器事件也還未真相大白。總統說:『(原音)說國家機器介入,講這樣的事情要有證據,大家不要忘了,前陣子還有追蹤器的問題,這故事到現在還沒搞清楚。』

蔡總統也質疑,韓國瑜購買豪宅一事之所以引發社會諸多討論,主要是因為此事與他「庶民」形象有落差。總統說:『(原音)主要是過去他一直以庶民形象來展現自己,最近的事件跟庶民形象有落差,一個房價這樣高的房子確實不是一般庶民負擔得起。』

蔡總統也說明自己的財產從任公職後都有申報,都是社會知道的事情,她的房產也是長期持有,且都有信託。

另外,有一所國小的人事主任因參加公民假日論壇批評韓國瑜而遭高雄市教育局要求寫報告,教師工會憂恐寒蟬效應。蔡總統對此則說,批評蔡英文與政策的人很多,但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現在是民主社會,就連老師也有一定的言論自由,她認為這樣的處罰聽起來不恰當。

至於有媒體報導,蔡總統將於14日公布副手人選,「蔡賴配」可望正式登場。蔡總統則重申,她會在最適合的時間提出最佳組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