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保海上航行自由 德防長:應派軍助印太盟邦

  • 時間:2019-11-08 22: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確保海上航行自由 德防長:應派軍助印太盟邦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表示,德國應該派軍隊協助盟邦,以貫徹國際法和確保海上的自由航行。(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擴張導致澳洲、日本等德國在印太地區夥伴深感威脅。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表示,德國應該派軍隊協助盟邦,以貫徹國際法和確保海上的自由航行。

7月上任的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7日在慕尼黑國防大學對軍官演講時表示,澳洲、日本、南韓、印度等德國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夥伴,受到中國擴張的威脅,期待盟國用行動表示團結,以「貫徹國際法、保障領土的完整和海上的自由航行」。

她說:「現在德國與盟邦共同出現在這個區域,傳達明確訊號的時刻了!」

康坎鮑爾強調,德國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自由世界秩序得利,有義務在軍事上承擔更多的責任,在軍事衝突或國際秩序受威脅時更主動,不能光等著別人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