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羅埃西亞前總理涉貪 被判有罪

  • 時間:2019-12-30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克羅埃西亞前總理涉貪 被判有罪
克羅埃西亞法庭30日裁定,克羅埃西亞前總理桑納德(Ivo Sanader)(圖)以及匈牙利主要能源集團MOL主席兼執行長赫南第(Zsolt Hernadi),貪污罪名成立。圖為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法庭今天(30日)裁定,匈牙利主要能源集團MOL主席兼執行長赫南第(Zsolt Hernadi),以及克羅埃西亞前總理桑納德(Ivo Sanader),貪污罪名成立,為這項綿延將近10年的司法官司開啟了新的篇章。

赫南第為了要讓MOL成為克羅埃西亞伊納石油工業公司(INA)的主要決策者,對桑納德行賄。MOL原本已是這家能源公司的最大股東,但尚未擁有控股權。

根據克羅埃西亞N1電視台,這兩人分別被判處2年和6年徒刑。此案還可以上訴。

MOL目前持有伊納石油將近50%的股份,而克羅埃西亞政府則持有大約45%股份。

桑納德在2004到2009年擔任克羅埃西亞總理期間,涉及多項貪污案,其中包括MOL的行賄案涉及收受1千萬歐元,曾在2012年被判處10年徒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