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世衛載檢體車輛在緬甸若開邦遇襲 司機死亡

  • 時間:2020-04-21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聯合國:世衛載檢體車輛在緬甸若開邦遇襲 司機死亡
聯合國:世衛載檢體車輛在緬甸若開邦遇襲 司機死亡(圖截自聯合國緬甸辦公室臉書)

聯合國今天(21日)表示,隸屬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1台車輛在緬甸若開邦(Rakhine)遭到襲擊,車輛駕駛身亡。這台車輛載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疑似感染者的檢體,準備送到檢驗所進行化驗,以確定採檢者是否感染武漢肺炎。

聯合國駐緬甸辦公室在臉書貼文,對這起世衛組織車輛遇襲事件表達「極度悲傷」,並證實車輛駕駛佩松溫貌(Pyae Song Win Maung,音譯)已在若開邦的敏比亞(Minbya)一場襲擊中遇害身亡。

聯合國駐緬甸辦公室的臉書貼文表示:「這名身亡的世衛組織員工駕著車身貼有明顯聯合國標誌的車輛,從若開邦(Rakhine)首府實兌(Sittwe)開往仰光(Yangon),車上載著檢體樣本前往緬甸衛生暨體育部(Ministry of Health and Sports)的檢驗所。」

不過,聯合國的貼文並未說明是誰發動這場襲擊。緬甸軍方與若開邦的反叛組織若開軍(Arakan Army)都否認犯行,並相互指責對方發動襲擊。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緬甸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數累計119例,其中有5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