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颶風摩卡重創緬甸西部 若開邦通訊全斷

  • 時間:2023-05-15 13: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颶風摩卡重創緬甸西部 若開邦通訊全斷
颶風摩卡重創緬甸西部。 (AFP)

路透社報導,颶風摩卡(Mocha)已成為近年來侵襲緬甸最強烈的暴風雨之一,武裝團體若開軍(Arakan Army)和一位聯合國援助工作者今天(15日)表示,位於西部貧困的若開邦(Rakhine)通訊遭到嚴重破壞,難以確定當地受影響的程度。

颶風摩卡14日下午從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朝向緬甸西海岸挺進,在很大程度讓孟加拉國難民營的100多萬難民逃過一劫,但淹沒了若開邦首府實兌市(Sittwe)、並摧毀至少1座通訊塔。

路透社記者撥給當地的11通電話都沒通,至少有十幾人說,他們無法和實兌市的家人取得聯繫。

隨著政府當局和救援機構採取行動避免重大傷亡,在颶風摩卡登陸之前,緬甸和孟加拉已撤離了約40萬人。

控制若開邦大片地區的若開軍發言人說,所有通訊仍然中斷,人們身陷困境,因為所有的屋頂都不見了。「我們正在使用軍事設備和他們通訊」。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顧問史摩爾(Benjamin Small)表示,由於若開邦的通訊中斷,很難了解當地遭到破壞的規模。

他在推特發文說,隨著報導指出,時速250公里的風勢正使得摩卡成為侵襲緬甸的有紀錄以來最強大颶風之一,而且網路上的影像令人憂心,情況看來不太好。

颶風納吉斯(Cyclone Nargis)在2008年挾時速240公里的狂風,掃過緬甸部份地區,曾造成近14萬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