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另類選擇黨發言人「法西斯份子」說法 遭黨停職

  • 時間:2020-04-27 22: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另類選擇黨發言人「法西斯份子」說法 遭黨停職
德國極右派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AfD)一名議員表示,另類選擇黨一名發言人因為在一封電子郵件裡,太過自由地使用「法西斯份子」(fascist)一詞,已遭到停職處分。(圖/推特)

德國極右派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AfD)一名議員今天(27日)表示,另類選擇黨一名發言人因為在一封電子郵件裡,太過自由地使用「法西斯份子」(fascist)一詞,已遭到停職處分。

不過,另類選擇黨給予盧思(Christian Lueth)停職處分,恐將深化該黨面臨政府調查的危機。德國國內情治機構上個月決定進一步監視另類選擇黨內部的一個激進羽翼,甚至另類選擇黨的領袖也建議,必須與這個激進羽翼拆夥,藉此清理黨內的極端份子。

這位要求匿名的另類選擇黨議員,證實由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率先揭露的上述消息。

這名議員說;「盧思在與一名女性求職者的往返電子郵件裡,指稱自己是一名『法西斯份子』」。

這名另類選擇黨的議員說,他並未見過這些電子郵件,但是一名同僚已向他簡報過電子郵件的內容。這位議員的同僚是另類選擇黨國會黨團的成員,參與黨內審議這位發言人去留的作業。

不過,盧思本人並未回覆路透社的詢問。

路透社報導,盧思與這名女性求職者的電子郵件內容,主要聚焦在他自己的祖父霍夫根(Wolfgang)身上。盧思的祖父是第二次大戰德國海軍相當著名的潛水艇艦長,曾榮獲納粹頭子希特勒(Hitler)授予的最高軍事榮譽。

這名另類選擇黨的議員說:「在電子郵件往返中,盧思寫給這名女性求職者說:『若是我的祖父是一名法西斯份子,那麼我也是。』

這名議員表示,這名女性求職者是德國「價值觀聯盟」(Werte-Union)成員,這個聯盟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保守聯盟旗下的極端保守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