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HK:日本支持台出席WHA

  • 時間:2020-05-07 13:34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NHK:日本支持台出席WHA
衛福部長陳時中 (資料照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日本NHK華語新聞今天(7日)報導,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6日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下,為使全球防疫工作不出現漏洞,台灣的加入不可或缺,他呼籲應允許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

WHA將於5月18日線上召開。

報導指出,陳時中目前負責台灣的新冠疫情防控指揮工作,他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人員、貨物快速流通的世界,病毒的傳播速度更加快速,世界不應該有防疫的漏口。

他指出,為使全球防疫工作不出現漏洞,台灣出席世衛大會勢在必行。

對於世衛組織(WHO)負責人4日表示,台灣能否出席,須經成員國投票決定,陳時中說,台灣會尊重世衛組織透過程序正義所做出的決定,但他同時對世衛組織是否被操控表示了懷疑。

報導說,台灣2009年起曾以觀察員身份出席WHA,但是在被中國認為獨立傾向較強的民進黨執政後就沒有接到邀請。台灣當局認為,其背後有中國的壓力。

報導又指出,日本和美國等均採取支持台灣出席WHA的態度,但是中國政府則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稱此舉是試圖分裂領土的政治活動,並對此提出譴責。

相關留言

國際挺台參與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