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婉拒院長懇談 陳良基確定不續任 盼交棒回歸學界

  • 時間:2020-05-14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婉拒院長懇談 陳良基確定不續任 盼交棒回歸學界
科技部長陳良基。(資料照片/楊文君攝)

內閣今天(14日)總辭,科技部長陳良基也在臉書上表態將不續任,他說,院長有再次懇談,但他也再次表達交棒心意,未來將回歸學界。

陳良基指出,他今日在行政院簽署總辭公文書,心裡充滿感恩之心。他說讀一輩子書,常講書生報國,感謝有整整四年時間擔任公僕,以自己的專業,報效國家,服務社會。

陳良基表示,科技興國,仍是立國興國最根本之道,也是讓國家得以創造出更高價值的基本能力!

他感謝國人對科技的支持,也感謝所有科學團隊、研究機構、科技產業,大家共同費心投入,台灣能有護國神山、有護國產業,並用科學和技術,為台灣建立起堅強的科技屏障!台灣更用科技協助防疫,用科學挺住抗疫前線,讓台灣的防疫驕傲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

陳良基提到,「以終為始、勿忘初衷」是他掛在辦公室唯一的字帖,四年來催促著他,掌握大方向,全力以赴!他強調,他將每天都當成人生最後一天,用這樣的拼勁燃燒自己,為打造台灣成為優質有競爭力的科研環境以及科技產業發展沃土,全力衝刺!

他並衷心感謝跟著他一路勞心勞力的工作夥伴們,「如果說,這些年來,在科學、技術、甚至教育的各項政策推動上,有任何成績,都是團隊共同齊心努力所致,感謝大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