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佳龍:無論留任與否 重大交通政策都將延續

  • 時間:2020-05-14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林佳龍:無論留任與否 重大交通政策都將延續
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無論留任與否,重大交通政策都將延續。(吳琍君攝)

行政院今天(14日)舉行內閣總辭,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留任,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對此,林佳龍今天(14日)面對立法委員質詢時,坦言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安排約見,但尚未見面;但不論是否留任交通部長,重大的交通政策都已列入「2020運輸政策白皮書」,成為國家的政策,因此不會改變。

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上午在完成內閣總辭的官員畢業照後,隨即前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針對立委林俊憲關切,閣揆蘇貞昌已在第一時間獲蔡英文總統留任,內閣正在改組中,林佳龍是否已接獲蘇揆電話,告知未來的職務?

林佳龍答詢表示,已獲院長安排約見,但尚未見到。他說:『(原音)有接到院長約見,還沒有見、但是有約見。(林俊憲:有約見,所以應該是好消息,那恭喜部長啦!)不知道。(林俊憲:如果是壞消息,就不會見面啦,在電話中講一講。所以,如果蘇貞昌院長約你去,絕對是交通部要繼續委請部長來承擔這個責任。)這個是院長他的任命權。』

緊接著,立委趙正宇也關切,外傳林佳龍可能會回到地方參選,是否屬實?對此,林佳龍並未正面回應。他說:『(原音)哪個地方?台灣就是我生長的地方啊!(趙正宇:哪個地方?你哪個地方?你是台中的,你哪個地方!)』

趙正宇進一步指出,如果這項傳言屬實,林佳龍任內提出的重大交通政策,包括「東快鐵、西高鐵」是否會延續?林佳龍則強調,不會改變。他說:『(原音)那是已經制定為「2020運輸政策白皮書」,已經成為國家的政策。(趙正宇:就沒有問題就對了,還是繼續推嘛?)是。』

趙正宇也勉勵,林佳龍的滿意度達54%,防疫表現不錯,希望繼續留任,也期勉他爭取留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