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國創單日最多病例數 杜特蒂同意6/1起馬尼拉解封

  • 時間:2020-05-28 22: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ABS-CBN News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菲國創單日最多病例數 杜特蒂同意6/1起馬尼拉解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將從6月1日起,解除首都馬尼拉(Manila)的封鎖措施,針對挽救瀕臨衰退邊緣的菲國經濟,恢復大部份經濟活動。(AFP)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28日)同意一項建議,將從6月1日起,解除首都馬尼拉(Manila)的封鎖措施,針對挽救瀕臨衰退邊緣的菲國經濟,恢復大部份經濟活動。

為了遏止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菲國政府從3月中旬起,頒布針對商業活動與人民移動一連串嚴格限制措施,然而限制措施卻使得菲國經濟陷入停滯,面臨34年來最嚴峻的萎縮。

此外,就在菲國政府即將開始鬆綁管制措施之際,菲國衛生部表示,今天出現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境內爆發以來,單日病例數最多的一天,通報有539起確診病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字,菲律賓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數累計為1萬5,588例,921人死亡。在今天出現新增單日病例數最多的539例之前,菲國單日爆發最多病例數是在3月31日的538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