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7歲青年學者涂豐恩 接掌聯經出版總編輯

  • 時間:2020-06-09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37歲青年學者涂豐恩  接掌聯經出版總編輯
青年學者涂豐恩將接掌聯經出版總編輯,預計8月正式上任。(聯經提供)

聯經出版今天(9日)宣布,新任總編輯將由青年學者涂豐恩擔任。涂豐恩畢業於台大歷史系及歷史研究所,後赴美留學,獲得哈佛大學東亞系博士學位,曾任職於台大數位人文中心(前數位典藏中心),並擔任北美台灣研究學會會長,現任哈佛大學哈佛燕京圖書館博士後研究員(Fong Fellow for East Asian Digital Scholarship)。他也是「故事」網站的創辦人兼執行長。

涂豐恩是在聯經出版發行人林載爵、總經理陳芝宇力邀下,今年三月上旬確定此一新職,待其哈佛大學工作結束後,預計八月正式就任。

聯經表示,涂豐恩加入聯經團隊後,將在聯經過去的豐厚基礎上,更進一步連結華人學者、作家的思想與智慧,開拓更寬廣的出版形式和領域,展現華人世界的創造力,為中文讀者提供更豐富的出版品。

37歲的涂豐恩曾出版「救命」、「大人的日本史」等書,在哈佛大學攻讀博士期間,他創辦「故事」網站,表現出他將人文、歷史普及化與生活化,將知識內容數位化的創意與努力。

選擇投身出版業、加入成立46年的聯經,涂豐恩表示,聯經在台灣以及中文世界的人文思想發展上,有著十分獨特的地位,他希望能夠延續過去的成績,繼續出版具有影響力的經典著作,也期待與聯經團隊攜手合作,探索知識與內容產業未來發展的各種可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