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度使用無人機技術 澳洲發現低估海龜數量

  • 時間:2020-06-10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首度使用無人機技術 澳洲發現低估海龜數量
大堡礁基金會9日發佈令人驚嘆的無人機影像顯示,成千上萬隻海龜在如水晶般的藍色海洋中游泳。(圖擷自大堡礁基金會臉書)

法新社今天(10日)報導,在首次使用無人機後,澳洲研究人員發現,他們低估了世界最大海龜築巢地的海龜數量。

每年都有約6萬隻雌性綠海龜自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遷徙數百公里,至位於澳洲北端的雷恩島(Raine Island)產卵。

保護瀕危物種的科學家一直致力如何對築巢的海龜進行最適宜的紀錄,但他們在上週於經過同儕審閱的「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上發表的一篇論文中透露,他們在首次使用無人機後發現,他們過去少算了逾50%的築巢海龜數量。

大堡礁基金會(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9日發佈令人驚嘆的無人機影像顯示,成千上萬隻海龜在如水晶般的藍色海洋中游泳。

研究人員先前是在海龜於海灘上產卵時計算牠們的數量,並以無毒的可溶性塗料塗在海龜身上,好更容易的在海洋中追蹤牠們。研究人員在一個晚上計算到2萬3,000隻海龜。

該論文主要作者鄧斯坦(Andrew Dunstan)表示:「在惡劣天氣下,試圖在一艘小船上正確計算成千上萬隻經塗繪和未經塗繪的海龜數量很困難。」

鄧斯坦說:「使用無人機更容易、更安全、也更準確許多,並且可以立即和永久保存數據。」

這些研究人員的工作還包含重建偏遠珊瑚礁處的海龜產卵海灘並建造圍欄,以防止海龜死亡。這也是雷恩島修復項目(Raine Island Recovery Project)的一部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