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 禁止工作場所歧視LGBT雇員

  • 時間:2020-06-15 22: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 禁止工作場所歧視LGBT雇員
美國最高法院在美東時間15日為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迎來一項分水嶺式的勝利。(圖:Unsplash)

美國最高法院在美東時間15日為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迎來一項分水嶺式的勝利,為一項聯邦法律背書,禁止工作場所的就業歧視,為保護同性戀者與跨性別者雇員,取得具里程碑意義的權利。

美國最高法院15日以6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上述保護LGBT的裁定,同時也是美國最高法院於2015年裁定全國範圍的同性婚姻合法化以來,彰顯美國LGBT權利的最重大時刻。

在美國最高法院的新裁決中,大法官裁定同性戀者與跨性別者獲得1964年民權法第七章(Title VII of the Civil Rights Act of 1964)的保護,這項法律禁止雇主基於性別、種族、膚色、國籍和宗教信仰歧視雇員。

美國最高法院於2015年作出保護同志權利的重大裁定,將全美同志婚姻合法化。但是在2018年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退休之後,推動LGBT權利的動力卻出現變化。甘迺迪雖為保守人士,但他在重要案件支持同志權利,還寫過同婚決定的判詞。

在最高法院今天做出裁定之前,爭議點在於同志與跨性別者是否獲得1964年民權法第七章的保障。

在最高法院做出上述裁定後,可望提供同志與跨性別勞工更多的保障,美國的LGBT可以援引法律對抗就業歧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