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將開踢 澳球員:選擇主辦國應考量LGBT

  • 時間:2022-10-13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盃將開踢 澳球員:選擇主辦國應考量LGBT
澳洲足球選手卡瓦洛(Josh Cavallo)。 (AFP)

路透社報導,澳洲第一位出櫃的現役男性職業足球員卡瓦洛(Josh Cavallo)今天(13日)表示,在決定大型體育賽事的主辦權之前,應該考慮一個國家對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權利的立場。

卡瓦洛曾是澳洲的20歲以下國家代表,尚未被國家隊徵召。但他先前曾表示,隨著2022年世界盃將在卡達開踢,他很害怕在這個把同性戀視為犯罪的國家比賽。

2018年的世界盃在俄羅斯舉行,這個國家在2013年通過的「同性戀宣傳」法,被用來阻止同志驕傲(gay pride)遊行,並拘留同性戀權利倡議人士。

卡瓦洛表示,他誓言要在卡達世界盃為LGBTQ(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和酷兒)運動員與球迷挺身而出,他們不能公開、真實地生活。「卡達,國際足球總會(FIFA),全世界都在關注。你有看到我們嗎?」

卡瓦洛說,「我呼籲體育部門的領導人,在選擇世界盃和其他競賽的主辦國時,要考慮到我們的權利和安全。我們必須要做得更完善」。

卡達2022世界盃(2022 World Cup)足球賽執行長哈特爾(Nasser al-Khater)已表示,來到卡達的LGBTQ+(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酷兒及其他)球迷,將不需要擔心「任何形式的迫害」,他並形容卡達是個「寬容的國家」。

世界盃將在11月20日到12月18日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