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懼黃標討論台灣正名 時力推黃標Youtuber大賞競賽

  • 時間:2020-06-16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無懼黃標討論台灣正名 時力推黃標Youtuber大賞競賽
時代力量推出「公民參戰黃標Youtuber大賞」活動,祭出獎金,號召民眾針對「台灣正名」、「工時工資」、「反紅媒反滲透」及「高房價」四大議題自拍影片暢所欲言。(劉玉秋 攝)

為了讓民眾擴大公共議題參與,鼓勵民眾無懼地在YouTube中談論公眾議題,時代力量推出「公民參戰黃標Youtuber大賞」活動,祭出獎金,號召民眾針對「台灣正名」、「工時工資」、「反紅媒反滲透」及「高房價」四大議題自拍影片暢所欲言,無懼黃標,成為推動理性討論的力量。

YouTube成為全球熱門的平台,近年來許多民眾也透過YouTube上傳自作品、暢談時事,成為所謂的YouTuber。不過,自媒體透過網路對議題表達想法,一旦涉及敏感話題,受限於平台的管制,可能會讓影片被貼下「黃標」,意旨「不適合多數廣告客戶」的影片,導致該影片不會有人下廣告,進而影響收入,也減少了討論敏感議題的意願。

時代力量為號召公民加入公共議題討論,呼籲大家別畏懼「黃標」,因而推出「公民參戰黃標Youtuber大賞」活動,鼓勵公民自拍影片針對「台灣正名」、「工時工資」、「反紅媒反滲透」及「高房價」四大議題暢談看法,並邀請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多名YouTuber及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等人擔任評審團。

呱吉表示,「黃標」會減少敏感性議題的創造,但他呼籲大家面對各種社會議題的討論要抱持有話大方說出來的態度,不要懼怕黃標,堅持自由創作。他說:『(原音)如果你真的有什麼話想要說,你就大大方方說出來,今天時代力量辦了這個黃標大賞,要抱持著得到黃標也在所不惜的精神去創作你心目中最好的影片。』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也說,以前戒嚴時代中最紅的刊物就是被禁的刊物,意味著未來只要被放上「黃標」的影片,就是代表非看不可、挑戰權威、揭露真相,時力一路上對媒體自由、環境健全的立場始終如一。

「公民參戰黃標Youtuber大賞」活動將於7月1日起開放報名,至8月15日截止收件,評審團將選出1名大獎、3名次獎、1名人氣獎與多名特別獎,頒發新台幣15,000元至30,000元獎金,期望在假訊息氾濫的時代,除了被動的事實查核,促進正確資訊流通外,也能鼓勵公民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成為推動理性討論的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