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民解悶瘋運動 2020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報名秒殺 (影音)

  • 時間:2020-06-18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全民解悶瘋運動  2020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報名秒殺 (影音)
「2020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8月登場,連江縣政府18日特別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台熱血跑者共襄盛舉,一睹「國之北疆」東引軍事獨特戰地風情與壯麗山海景色!(江昭倫 攝)

台灣疫情趨穩,民眾開始積極走出戶外參與各項活動,充滿張力的「2020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1,300個報名名額日前開賣首日就秒殺完售。連江縣政府今天(18日)特別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台熱血跑者共襄盛舉,一睹「國之北疆」東引軍事獨特戰地風情與壯麗山海景色!

去年首屆舉辦就造成大轟動的「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今年配合國內疫情解封、防疫安心旅遊的推動,將於8月1日、2日再度震撼登場!連江縣長劉增應18日特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熱鬧造勢。

由於過去東引就是軍事要地,位於中華民國領土最北之地,充滿軍事文化,「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的賽道規劃也納入軍事野戰風格,更是全台唯一封島路跑賽事,也因此開放報名第一天,1,300報名名額立刻秒殺完售。

今年賽事分3.5K休閒組、8.5K勇士組以及16K菁英競賽組三大組別,參賽者不只可以挑戰特殊的軍事障礙關卡,沿途還會經過中柱港、東引燈塔、安東坑道、中柱坑道、感恩亭、三山據點等重要景點。

其中,中柱坑道更是軍方為賽事特別開放跑者進入,也是全台所有路跑中,首場將五百障礙場納入規劃的賽事,讓跑者充分感受東引戰地的歷史地位與觀光美景。連江縣長劉增應:『(原音)所有的跑者不僅僅在所有賽道中,可以看到東引非常漂亮的花崗岩地質公園、無敵的海景,還有可以跑過一年只開放一次的中柱坑洞,我們還特別把把軍事五百障礙融入所有賽道中,讓所有跑者去體驗當兵的感覺。』

2019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男女冠軍周青、雷理莎回想去年參賽經驗,仍印象深刻。雷理莎、周青:『(原音)雷理莎:這是我第一次跑軍事障礙賽,它有很多很酷的關卡,所以我覺得非常特別。(周青:它摻入了一些軍事化的訓練,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這個島嶼又很漂亮,所以歡迎大家,這是一個很棒的體會!)』

除了賽道規劃完整納入東引戰地風情軍事文化,賽事服裝、配件、完賽獎牌都充滿濃濃軍事味,就連賽外活動都搬上當地美食、東引高粱美酒,邀請民眾造訪東引為跑者加油,一同感受「國之北疆」之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