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署推示範夜市 砸6千萬協助改善環境

  • 時間:2020-06-30 16: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環署推示範夜市 砸6千萬協助改善環境
環保署30日舉行記者會,副署長沈志修公布全台22處夜市為示範環保夜市,將砸新台幣6000萬經費從6大面向協助改善環境。

台灣民眾喜歡逛夜市,但逛夜市過程總會產生許多垃圾、油煙,讓在地人受不了,環保署今天(30日)公布全台22處夜市為示範環保夜市,將砸新台幣6千萬經費從6大面向協助改善環境。

台灣夜市擁有許多在地文化,也是許多觀光客到訪台灣時最喜歡去的觀光景點。不過,由於夜市攤販眾多,油煙、污水、垃圾也不斷產生,除了製造環境污染讓在地居民受不了,也讓許多人對夜市有髒又臭的形象。

為讓民眾逛夜市時也能感受到環保氣息,環保署在各直轄縣市選定一處示範夜市或商圈,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告「全國夜市環保動起來」,將於22處示範夜市推動使用重複清洗餐具、落實垃圾分類、裝設油煙防制設備、改善餐飲污水排放以及環境與公廁清潔等措施。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處長賴瑩瑩表示,環保署目標打造「減塑、低碳、清新」的環保夜市,將從6大面向著手,包含一次用產品減量、資源回收、低碳節能、油煙排放控制、餐飲污水處理、優質公廁環境清潔等。

賴瑩瑩表示,後續會經由地方環保局進行評鑑,並發給環保攤商標誌,民眾最慢9月就可以看到環保攤商標章,後續也將進行環保夜市全國評鑑,並於12月發布評鑑成果。

根據環保署公布名單,22處全國示範環保夜市包含基隆廟口夜市、台北寧夏夜市、新北樹林興仁花園夜市、新店安和國際觀光夜市、桃園八德興仁花園夜市、新竹內灣商圈、新竹城隍廟商圈、苗栗英才觀光夜市、台中大慶夜市、彰化王功商圈、南投伊達邵商圈、雲林斗南中興夜市。

另外,也包括嘉義新港魅力商圈、嘉義文化路觀光夜市、台南復華夜市、高雄凱旋青年夜市、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圈、宜蘭羅東觀光夜市、花蓮東大門夜市、台東縣觀光夜市、澎湖縣馬公觀光商圈、金門金城鎮城隍廟商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