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考試院正副院長及9試委全過關  總統府:感謝

  • 時間:2020-07-10 19: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考試院正副院長及9試委全過關  總統府: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府感謝立法委員們的支持,期盼9月即將上任的考試院新團隊,能夠依照憲法賦予的責任,超然中立落實公務員考試、銓敘、保障、訓練等任務。(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10日)行使考試院人事同意權,經投票通過黃榮村、周弘憲出任正副院長及周蓮香等人出任考試委員,總統府表示感謝,期盼9月即將上任的考試院新團隊,能夠提出完善改革方案,轉型為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未領票、時力黨團投下不同意票,在民進黨團支持下,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及全數試委被提名人,均獲過半數立委同意出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府感謝立法委員們的支持,期盼9月即將上任的考試院新團隊,能夠依照憲法賦予的責任,超然中立落實公務員考試、銓敘、保障、訓練等任務;同時,也能夠提出完善改革方案,轉型為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培育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