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下令 國會選區重劃禁納無證移民

  • 時間:2020-07-22 07: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下令  國會選區重劃禁納無證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國會選區重劃禁納無證移民。 (圖: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21日發布行政命令,在下次重劃眾議院投票選區時,禁止把非法留在美國的移民納入人口普查。這個舉動立即引發民主黨的不滿,並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

美國的人口普查專家和律師認為,這個舉動恐怕有法律疑義,而且執行上也有困難。包括紐約州在內、由民主黨主政的州和民權團體已經揚言將採取或考慮採取法律訴訟。

如果命令獲得執行,將使川普所屬的共和黨獲得利益。因為此舉將刪除大部份為非白人的非法移民,形成更傾向白人的選區。

這也將導致擁有大量移民的州,丟掉一些席次。美國眾議院席次是依人口比例產生,目前共有435席。例如,比較左傾的加州目前有53席、紐約州則有27席。

川普在行政令中就直接點名加州,指出加州有2,200多萬非法移民,把這些人口算進席次分配統計(apportionment),將導致當地多出2到3個眾議院席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