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洲移民湧入西班牙加納利島 一船滿載321人破紀錄

  • 時間:2023-10-23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非洲移民湧入西班牙加納利島 一船滿載321人破紀錄
非洲移民湧入西班牙加納利島,其中有一艘船滿載321人破紀錄。(美聯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當局22日表示,這個週末已有超過1,400名非洲移民抵達西班牙的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其中有一艘船創下單一船隻載人紀錄的321 人。

當局在過去稱為推特(Twitter)的X平台上發文說,從20日晚間到22日上午,共有 1,457名移民抵達西非海岸外的這處西班牙島嶼。

當局並補充說,近期抵達當地的人數激增。

一名緊急服務部門的發言人表示,所有抵達的移民都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sub-Saharan Africa)。

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一艘載有321人的船隻21日抵達耶羅島(El Hierro),這個人數超過了在10月3日創下的單船載滿280人紀錄。

西班牙國家電視台(TVE)的畫面顯示,1艘色彩斑斕的船隻,船上擠滿了微笑並揮手的移民。

根據西班牙內政部的最新數據,在1月1日至10月15日之間,共有2萬3,537名移民抵達加納利群島。

光是這個月的前2週就有8,561人到來,這是自從2006年上次移民危機以來的最高兩週紀錄。

西班牙內政部長格蘭德-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Marlaska)上週表示,抵達加納利群島的人數激增,是「非洲沙赫爾地區(Sahel)政治不安」所造成。

隨著對地中海管控加強,近年來已有越來越多移民選擇這條加納利航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