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界移民問題延燒 布林肯將率團訪問墨西哥

  • 時間:2023-12-22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邊界移民問題延燒 布林肯將率團訪問墨西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資料照片/ AFP)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與墨西哥領袖通話、並同意需要採取緊急行動後,白宮21日表示,一個美國高層代表團將很快前往墨西哥討論移民問題。

根據白宮的聲明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討論了「管理移民流動的持續努力」,並呼籲迅速落實執法措施。

美墨領袖通話之際,正值美國兩個邊界州─德州和亞利桑納州,在最近採取了旨在減少非法越界的前所未見措施,並指控聯邦政府不作為。

白宮聲明指出,拜登要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以及白宮國土安全顧問薛伍德-藍道爾(Elizabeth Sherwood-Randall),在「未來幾天」前往墨西哥。

美國邊境警察最近數週通報,每天都約有1萬人過境。

亞利桑納州民主黨籍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15日表示,她將派遣國民兵(National Guard)到美墨邊界周圍地區,並指控拜登政府拒絕在移民議題上履行職責。

此外,德州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則在18日簽署法案,准許州警逮捕並驅逐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

艾波特指責拜登「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阻止非法移民」。他並聲稱自從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已有大約800萬人非法越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