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利比亞沿海最新移民悲劇 60多人恐葬身大海

  • 時間:2023-12-17 14: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利比亞沿海最新移民悲劇 60多人恐葬身大海
利比亞沿海最新移民悲劇,60多人恐葬身大海。示意圖。(圖:地中海緊急求助X平台)

法新社今天(17日)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OM)在16日表示,至少有61名移民搭乘的船隻在利比亞海岸附近沉沒後失踪,並已被推定死亡。這是最新一起發生在北非海域的移民海難悲劇。

國際移民組織利比亞辦事處在發給法新社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移民從利比亞西北沿海城鎮祖瓦拉(Zwara)搭船出海,並且據信是因為船隻遭到巨浪吞沒後死亡。

聲明引述倖存者的話指出,船上約有86名移民,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這些人來自奈及利亞、甘比亞和其他非洲國家。

國際移民組織表示,有25人獲救並被轉移到利比亞拘留中心。該組織的聲明說,倖存者狀況良好,並獲得國際移民組織工作人員的醫療援助。

利比亞和突尼西亞是移民冒著危險的海上航行,希望經由義大利進入歐洲內陸的主要出發點。

根據聯合國難民機構,今年已有超過15萬3,000名移民從突尼西亞和利比亞抵達義大利。但是聯合國機構表示,地中海中部海域是全球最危險的移民遷移路線之一,每年奪走數百到上千人的性命。

義大利極右翼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選前矢言制止非法移民,並贏得去年的選舉。

梅洛尼的極右翼政府迄今已採取多項措施,包括限制慈善船隻的活動。這些慈善船隻拯救那些試圖從北非搭船渡過危險海域前往義大利,但是途中卻遭遇海難的移民。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16日訪問羅馬時,讚揚梅洛尼處理非法移民的方法。

義英兩位領導人矢言阻止移民船登陸兩國海岸,並加強打擊人口走私活動的力道。與義大利一樣,英國也面臨大批非法移民偷渡入境的難題,這些移民從法國海岸搭乘小船,渡過危險的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抵達英國海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