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不當擴大使用個人數據 澳洲消保會告Google

  • 時間:2020-07-27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涉不當擴大使用個人數據 澳洲消保會告Google
涉嫌為目標廣告擴大使用個人數據,澳洲消保會告Google。 (unsplash圖庫)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澳洲競爭及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CCC)已對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Google)發動法院審理程序,因其涉及為目標廣告,在擴大使用個人資料上誤導用戶。

根據ACCC在澳洲聯邦法院(Federal Court)提出的這個案子指出,Google並未明確徵得用戶同意,也未適當告知用戶有關一項2016年的行動,該行動將Google帳號中的個人資訊與使用Google科技的非Google網站上的活動相結合。

ACCC表示,這種作法允許Google以名字連結,和以用戶在網路上其它地方的行為等其它方法,來辨識出用戶 。

Google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在ACCC採取這項舉措之際,世界絕大多數地方正擴大關注數據隱私。美國和歐洲國會議員近期因隱私疑慮,已加強關注科技公司如何處理使用者數據。

ACCC指控Google使用合併資料來強化目標廣告,而並未讓用戶明確理解其隱私政策變化。目標廣告是Google主要的收入來源。

ACCC並未說明希望法院做什麼,並補充表示,他們是在一項「等待Google回應的保密基礎上」提出這項訴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