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法師著作遭陸銷毀 國台辦:保護合法查非法

  • 時間:2020-07-27 20: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台灣法師著作遭陸銷毀 國台辦:保護合法查非法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表示,中國依法保護合法出版的宗教書籍,也依法查處非法出版印刷的出版物。(圖:中央社)

外傳台灣部分佛教法師出版的著作日前遭中國大陸方面銷毀,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7日)說,「有關說法與事實不符」,大陸依法保護合法出版的宗教書籍,也依法查處非法出版印刷的出版物。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傍晚以朱鳳蓮答記者問的名義,以書面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說,「有關說法與事實不符」,大陸「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依法「保護合法出版的宗教書籍」,保護台灣宗教界人士的著作在大陸出版發行;同時也依法「查處非法出版和印刷的出版物」。

她提到,多年來台灣宗教界人士或團體的著作,在大陸「依法出版發行是順暢的」。陸方將繼續支持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有媒體21日引用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網路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山西、吉林等地的佛寺及佛教機構,5月起紛紛清查淨空、證嚴、慧律等台灣知名佛教法師的著作,甚至加以銷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