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加朝覲圓滿落幕 規模縮減未出現染疫病例

  • 時間:2020-08-03 22: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麥加朝覲圓滿落幕 規模縮減未出現染疫病例
沙烏地阿拉伯29日開始舉辦年度朝覲(hajj)活動,然而受疫情影響,今年朝覲活動規模大為縮減。(AFP)

穆斯林朝聖者2日在沙烏地阿拉伯麥加朝覲的最後一場儀式中,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邊繞行伊斯蘭教最神聖的天房(Kaaba)。基於防疫考量,今年朝覲是近代史上規模最小的一次。

法新社報導,今年參加為期5天的朝覲(hajj)人數僅約1萬人,場面與去年的250萬人大相逕庭。

沙國媒體報導,朝覲活動最後1天,戴上口罩的朝聖者在聖城麥加附近的米納地區(Mina)一面象徵魔鬼的牆壁丟擲石頭。

為防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朝覲主辦單位一改以前讓朝聖者自己蒐集石頭的慣例,將石頭裝袋、消毒後再交給朝聖者。

朝聖者2日稍晚回到麥加大清真寺(Grand Mosque)進行最後一場「塔瓦夫」(tawaf)儀式,或稱繞行「天房」;天房是讓世界各地穆斯林朝拜的一座立方體建築。

84歲的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說:「今年大量限制各國朝覲人數,才確保儀式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能順利完成。」

衛生當局表示,朝覲期間,各處聖地並未通報任何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