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圍剿黎智英父子與壹傳媒 何韻詩:荒謬到不知如何評論

  • 時間:2020-08-10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香港電台、香港01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圍剿黎智英父子與壹傳媒 何韻詩:荒謬到不知如何評論
大批香港員警進入壹傳媒總部搜查,部分員警甚至手持工具。(香港電台提供)

香港國安處與警方今(10)日上午針對黎智英及其親信與壹傳媒進行大規模搜捕行動,外媒直指黎智英是迄今因《港區國安法》被捕的最知名人士。民運人士王丹則以當年他被捕後,中國公安便拘捕其母親的往事,痛批中國與港府是試圖利用親情摧毀黎智英的意志。而香港藝人何韻詩則貼出壹傳媒總部遭搜索畫面,感嘆這就是Hong Kong 2020,並強調荒謬到不知如何評論。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今晨7時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並有200名警察進入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壹傳媒總部大樓進行搜索,被捕者除黎智英,其大兒子黎見恩、次子黎耀恩外,還有多名壹傳媒高層,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及集團營運總裁、財務總裁周達權、壹傳媒行政總監黃偉強、壹傳媒動畫總經理吳達光;另外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

壹傳媒股價暴跌 創上市來新低

香港記協主席楊健興表示,警員在《壹傳媒》大樓翻閱記者個人物品及採訪材料,令他感到相當震驚及恐怖,嚴重踐踏新聞自由,亦製造白色恐怖,並質疑警方在港區國安法下權力過大,連法院亦無法制衡。

壹傳媒高層及辦公大樓遭搜捕消息再次震撼各界,今日香港壹傳媒股價也因此暴跌超過16%,報0.075港元,創下上市以來新低。

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貼文表示,雖然在預料之中,但黎智英的被捕還是令人十分憤慨。王丹舉八九年自己被捕後沒幾天,中國公安便抓走他母親,把她關押五十多天的往事,強調連黎智英的兒子也被捕,這明顯是株連,中國與港府試圖用親情摧毀黎智英的意志,並痛批這個黨,邪惡的本質從來就沒有改變過。

王丹籲外界緊急行動援助黎智英等人

王丹呼籲外界緊急行動起來,強烈譴責中共對黎智英和壹傳媒人士的拘捕。也呼籲英國等西方國家跟進美國,加強對中共官員及其幫凶的制裁。

而香港藝人何韻詩也貼出大批港警進入壹傳媒總部的畫面,貼文表示這就是Hong Kong 2020,並標注荒謬到不知怎麼評論,批評這些港警真的是在作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