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防展9/14登場 巡飛彈2型無人機首度亮相

  • 時間:2023-09-11 20: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國防展9/14登場  巡飛彈2型無人機首度亮相
圖為中科院研發的「台版彈簧刀」巡飛彈。(資料照/林詠青 攝)

睽違4年的國防工業展14日登場,此次除美國在台協會(AIT)史無前例邀集多家美商成立「美國館」外,中科院將披露尚未公開,以「台版彈簧刀」巡飛彈1型為基礎構改,且能搭載車輛進行發射的「巡飛彈2型」無人機。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14日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此次重點除了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及軍備局,在「國防館」陳展國造無人機及各式裝備,大秀國防自主能量外,AIT更史無前例邀多家美商成立「美國館」,無論參展廠商、攤位均突破歷屆規模。

近日軍方及廠商已開始將各式裝備進駐南港展覽館,因考量裝備機敏性,軍方派出憲兵緊盯周遭情況,並將各裝備緊緊包覆,以防遭外界窺探。

國防館部分,據了解,軍方將公開多項不曾對外展示的裝備,包括「巡飛彈2型」小型無人機,以及輔助官兵搬運、有「國軍鋼鐵人」稱號「肌耐力增強型動力外骨骼系統」雛形,新型步槍「XT-112」也將展出。

巡飛彈2型無人機部分,軍方人士表示,2型是以有台版彈簧刀稱號的「巡飛彈1型」無人機為基礎進行構改,除火藥籌載量增加,最主要特色是可搭載於機動性高的輕型戰術輪車,且人員操作便利,並依據任務需求執行打擊任務,同時可進行視距外偵察,有利目標偵獲並執行攻擊。

彈簧刀系列是美國AeroVironment公司產品,分300小型與600大型兩款,其300型含發射器為2.5公斤,可整合野戰背包由單兵攜行,部署至發射僅2分鐘。

600型重約15公斤,含發射器為31公斤,再加上專用遙控站總重為54.4公斤,需要2至3人的無人機小組攜行操作,從部署至發射不到10分鐘。而中科院的巡飛彈1型無人機則比照300型,攻擊距離大於10公里、滯空約15分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