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曲31/史上最短距離星光紅毯 眾星另類風格搶鏡

  • 時間:2020-10-03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曲31/史上最短距離星光紅毯   眾星另類風格搶鏡
入圍最佳樂團的海豚刑警,以特攻隊卡漫造型踏上金曲紅毯。(台視提供)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3日)登場,星光大道傍晚5時揭開序幕。今年金曲獎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由於場地受限,星光大道大幅縮短,僅約一百公尺,不過並不影響入圍音樂人與頒獎人的開心心情,皆盛裝出席,不少獨立音樂人造型更是相當另類,展現自信態度,一同享受年度華語音樂盛會。

本屆金曲獎入圍者,主流、獨立不分軒輊,音樂類型相當多元,這也使得今年星光大道上的星光戰袍,相比過往出現更多另類獨特的風景,吸引鎂光燈焦點。

像是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的神棍樂團、Chick en Chicks、傷心欲絕、TRASH、告五人與入圍最佳演唱組合的唐貓,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打扮。入圍最佳新人、老是被誤認為是女兒身的持修以及楊士弘,也吸引不少目光。海豚刑警樂團更以符合樂團風格的特攻隊搞怪造型,成為金曲紅毯熱門話題。

最佳新人獎呼聲相當高的9m88則以一頭橘紅頭髮,搭配相同色系的另類美人魚裝現身,9m88不諱言,很希望能夠一舉抱回最佳新人獎。

以「藏著並不等於遺忘」專輯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等六項大獎的魏如萱,今年同時也是金曲典禮主持人,特別以一套帥氣西裝造型踏上紅毯。首度主持金曲盛典,魏如萱期待順利完成任務。魏如萱:『(原音)(主持人:你有沒有跟老蕭學長啊,Lulu學姐討教一些什麼?)我好像他們還沒開始問他們問題,他們就說,啊,妳可以啊,你看起來真的很不緊張,可以啦,可以啦!(主持人:這不是兩個字嘛,敷衍!)哈哈哈,我沒有覺得他們很敷衍,但是他們就是給了我信心,我就覺得好吧,如果他們真的覺得我可以,我應該就可以吧。』

入圍8項的阿爆則以黑色低胸禮服搭配原住民元素配飾,優雅又有個性,陪同踏上紅毯的還有阿爆的父母,則以傳統排灣族原住民最隆重的服裝,感受金曲盛典氣氛。

今年金曲紅毯也出現不少入圍者帶著家裡的小朋友一起走紅毯的畫面,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的陳以恆,則帶著阿嬤一起體驗星光大道滋味。

 

相關留言

第31屆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