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曲31/首度叩關台語歌王 「吉董」笑:有一半獲獎機率

  • 時間:2020-09-28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曲31/首度叩關台語歌王  「吉董」笑:有一半獲獎機率
熱愛棒球的吳永吉(右)近日應棒球評論員楊宗樺(中)邀請,上網路節目「最棒棒球幫」,分析即將開打的美國大聯盟季後賽戰況。 (星創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3日登場,今年台語歌王角逐的者老將新秀都有,董事唱樂團主唱「吉董」吳永吉更要首度挑戰歌王寶座。他笑說,結果只有「中」和「不中」,所以至少有一半中獎機率!

本屆金曲台語歌王入圍者包括董事長主唱吳永吉,童星起家、擁有27年歌唱資歷的方順吉、「律師歌手」蘇明淵、年僅26歲陳以恆,以及以排灣族身份挑戰台語歌曲的曾瑋中。其中吳永吉是首度以樂團主唱身份,第一次叩關歌王寶座。


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首度叩關金曲台語歌王寶座。(獨一無二娛樂文化提供)

吳永吉說,今年入圍者每個人專輯曲風類型差異很大,如果他是評審也會覺得很棘手,不過他打趣的說,至少有一半獲獎機率。吳永吉:『(原音)五個我都聽過,都不同類型,我本來覺得中獎機率只有20%,昨天不曉得誰跟我說,沒有,應該是50%,中跟沒中,50%聽起來感覺現在機會大多了。』

這幾年因為有文化部補助上,越來越多人投入台語歌曲的創作,吳永吉認為這是好事,越多新血加入,代表對本土母語的重視。

第一次角逐台語歌王,吳永吉坦言心情難免緊張,他說因為整張專輯「風中浮沉的花蕊」仍靠董事長樂團其他成員一起完成,所以屆時大家都會陪他一起走金曲星光大道,如果獲獎,獎金也會跟大家平分。

除了準備迎接金曲盛會到來,熱愛棒球的吳永吉這陣子也接受友人邀請在網路節目上分析即將開打的美國大聯盟季賽後戰況。吳永吉在節目中也聊到他與棒球如何結緣的過程,還透露美國大聯盟30座球場他都去過了,未來退休後如果有機會,他想再安排一次大聯盟球場之旅。相關內容將於29日首播的「最棒棒球幫」網路節目中播出。

相關留言

第31屆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