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讓中方有機可趁! 日本新任駐北京大使:釣魚台主權需冷靜加以處理

  • 時間:2020-10-15 13:28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不讓中方有機可趁! 日本新任駐北京大使:釣魚台主權需冷靜加以處理
日本新任駐北京大使垂秀夫。(臉書)

日本新任駐北京大使垂秀夫表示,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事關日本主權問題,絕不容任何妥協讓步。在這一問題上不能給中方可趁之機。」他強調,應採取堅決的態度。

垂秀夫是在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針對中方加強在釣魚台周邊海域一帶的活動時,做了以上表示。垂秀夫即將在下個月赴北京上任。

垂秀夫表示:「主權問題不是一兩年可以解決的,需要花費50年、100年的時間。必須具備戰略眼光,冷靜加以處理。」

另外,關於美國和中國對立日益加劇的問題,垂秀夫說:「有必要認真觀察美國總統選舉之後的對中政策,思考應對方針。日本與美國之間有牢固的信賴關係,將與美方一起要求中方採取符合大國身份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