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接見優良商人及老店 特別提台北人充滿回憶地點

  • 時間:2020-10-29 12: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接見優良商人及老店 特別提台北人充滿回憶地點
總統蔡英文(右)2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109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台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創新菁英老店、南台灣大餅節傳承及創新獎得獎人」,蔡總統致詞祝賀得獎人。(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接見「109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台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創新菁英老店、南台灣大餅節傳承及創新獎得獎人」。總統表示,台灣的經濟環境可以這麼有活力,除了國際化,也有屹立不搖的老店做出許多創新,同樣帶來很大的商機。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表示,這次優良商人得獎人不管在內需或外銷市場上,都創下非常傲人的成績,包括家電音響、電子產品、機床製造、水果貿易等,這些優良商品就是讓世界認識台灣的最好橋梁。

蔡總統指出, 這次得獎者中有許多前瞻創新的業者,顯示台灣科技的進步,同時也帶動產業升級,創造更多商機及服務;另外,離岸風電的廠商也獲得優良商人和優良外商獎,顯示再生能源的發展不但帶動綠能產業鏈的在地化,同時也讓台灣的就業環境越來越國際化。

但總統也指出,台灣的經濟可以這麼有活力,靠的不只是國際化,還有許多屹立不搖的傳統老店融入新意、做出創新,同樣帶來很大的商機,其中,優良創新老店得獎者就包括台北人的回憶。總統:『(原音)為了振興傳統糕餅產業,今年經濟部第一次舉辦了南台灣大餅節,我們看到傳統大餅除了傳統的風味,也有很多創新的做法, 包括茶葉、中藥、醬油,還有糕餅,都是保存了台灣人記憶中的好味道,波麗露西餐廳也是很多人從小到大有過美好回憶的地方。』

另外,總統指出,這次 優良外商包含了金融業、航空業、醫藥及機器設備的傳產業,證明台灣也是國際資金非常看好、願意投入資源長期耕耘的地方,她要感謝外商們選擇到台灣一起打拚。總統也特別感謝優良駐台商務單位的負責人,為台灣促成許多重要的經貿交流。

總統最後強調,台灣要在後疫情時代脫穎而出,不只應利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機會搶占關鍵地位,也要吸引更多國際級資金、技術、人才來台,加速推動產業的升級轉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