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梵高颱風癱瘓馬尼拉 災民躲屋頂避水淹

  • 時間:2020-11-12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梵高颱風癱瘓馬尼拉 災民躲屋頂避水淹
梵高颱風侵襲菲律賓。(AFP)

颱風梵高(Vamco)挾帶的暴雨今天(12日)侵襲菲律賓呂宋島,造成至少1人死亡、3人失蹤,首都馬尼拉有些地區癱瘓。由於水位持續高漲,部份居民正在等待救難人員搭船救援。

梵高是今年來第21個撲向菲律賓的颱風,侵襲這個尚未從天鵝颱風(Goni)重創中復元的國家。今年截至目前全球最強烈的颱風天鵝,這個月初才剛在菲律賓奪走25條人命、摧毀數千人的家園。

而在面對梵高颱風來襲之際,菲律賓正致力於因應一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感染、以及受創的經濟。

在馬尼拉東部的部份郊區,居民們躲到屋頂避難。大馬尼拉地區巴石市(Pasig)的居民蘇柯(Carla Mhaye Suico)和她的家人與鄰居,都在屋頂上避難。

她告訴DZBB電台,離他們3樓只剩幾步而已,而他們尚未看到任何救援人員。

在馬利吉娜市(Marikina)的羅德里格茲(Arlyn Rodriguez)則表示,在水位快速上升後,她和大多數是老人與孩童的其他20人,一同等待救援。

馬利吉娜市長迪歐多諾(Marcelino Teodoro)說,這個地區有4萬戶人家不是全淹就是部份泡在水裡。

在馬尼拉的部份地區,人們帶著貴重物品和寵物在及腰的水裡涉水而過,而救難人員則出動船隻救援。

馬尼拉的航班和大眾運輸都已暫停,而海岸防衛隊也停止港口運作。公家部門停班和金融市場也為之關閉。不過,隨著梵高行經呂宋島,如今威力已減弱為持續風速時速130公里、陣風是時速215公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