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梵高颱風菲律賓奪53人性命 往越南中部沿海省份逼近

  • 時間:2020-11-14 15: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梵高颱風菲律賓奪53人性命 往越南中部沿海省份逼近
梵高颱風日前穿越過菲律賓,造成至少53人死亡,52人受傷以及22人失踪。(路透社 / 達志影像)

日前侵襲菲律賓的颱風梵高(Vamco)正往越南中部海岸線逼近,預計將在15日凌晨登陸,當局預計會在這之前撤離逾46萬人。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個菲國今年最致命的颱風已在該國造成至少53人喪生。

越南氣象部門今天表示,梵高颱風將侵襲越南中部省份河靜省(Ha Tinh)到廣義省(Quang Ngai)的海岸線。根據預測,該颱風最高風速可達每小時165公里。

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說,「這是一場非常強大的颱風」,他並警告,即將迎來颱風登陸的各省份需準備好因應措施。

越南官方媒體引述政府災難管理當局報導,數個省份會在今天以前撤離46萬8千人。

越南因其漫長的海岸線而易受具破壞性的颱風和洪災之害。

梵高颱風是今年影響越南的第13個颱風。越南自10月初以來,在一系列颱風引發的自然災害中,已造成逾160人喪生。

菲律賓海巡隊和救災單位今天在一個北部省份營救數千名受災民眾,在此之前,梵高颱風於11日晚間和12日上午橫掃過菲律賓最大島呂宋島(Luzon)。

根據菲律賓警方和軍隊表示,梵高颱風在該國已造成至少53人死亡,52人受傷以及22人失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