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放棄馬祖鄉親 蔡總統:民進黨會讓馬祖成民主價值燈塔

  • 時間:2020-11-18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不放棄馬祖鄉親 蔡總統:民進黨會讓馬祖成民主價值燈塔
民進黨中常會18日邀請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以「群島家園·同舟共濟,民進黨最後一塊拼圖-連江縣黨部經驗分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圖:中央社)

民進黨「唯一」尚未成立地方黨部的連江縣今年10月終於揭牌,完成民進黨在全國各縣市黨務組織的最後一塊拼圖。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8日)邀請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以「群島家園·同舟共濟,民進黨最後一塊拼圖-連江縣黨部經驗分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中常會上的裁示指出,民進黨絕對不能放棄爭取任何一位民眾的支持,做好馬祖的硬體建設以及軟體的文化傳承,是民進黨一直以來重要的目標,她相信民進黨年輕力量的投入,也會帶來馬祖向前推進的驚奇。

蔡總統強調,民進黨會讓馬祖成為在閩江口實踐民主價值的燈塔,民進黨也會以最大的熱忱,服務馬祖鄉親,持續提升馬祖鄉親的權益。

蔡總統表示,她於今年5月20日再次接任黨主席後,核定成立「連江縣黨部籌備委員會」,在馬祖創設黨部,完成民進黨全國地方黨部的「最後一塊拼圖」。

蔡總統說,像李問這樣有熱忱的年輕人,願意蹲下來誠懇用心經營黨部,不只對政黨形象有所提升,年輕世代的創新作為,也能為民進黨帶來新的生命力。

總統指出,今年以來,共有12,756位35歲以下的年輕朋友申請加入民進黨,如何回應年輕人的期待,持續鼓勵年輕的力量投入公共事務,包括參與黨務工作等,她要求相關部門要認真思考,現有機制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再請中常委們共同協助促成。

民進黨去年提名李問參選連江縣立委,雖然李問並未勝選,但他選後不但沒有離開,還選擇繼續深耕,除了成立縣黨部外,也招募1百多人入黨,令黨內刮目相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