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第一個 新加坡批准販售實驗室培養肉

  • 時間:2020-12-02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全球第一個 新加坡批准販售實驗室培養肉
全球第一個,新加坡批准販售實驗室培養肉。 (圖:Eat Just)

路透社報導,新加坡已經批准美國新創公司「Eat Just」可以販售在實驗室培養出的肉品。這使得新加坡成為全球第一個同意出售這種所謂乾淨、不是來自屠宰場動物肉品的國家。

由於對健康、動物福祉以及環境保護的關切,尋找正規肉品以外替代肉的需求日益升高。由「超越肉類公司」(Beyond Meat Inc)和「不可能食品公司」(Impossible Foods)所推出的全植物成分肉類替代品,在許多超級市場或餐廳菜單上,已經越來越常見。

但取自動物肌肉細胞、在實驗室培養的所謂乾淨肉,因為生產成本高,目前仍處於一個萌芽的階段。

「Eat Just」今天表示,新加坡是世界上第一個允許來自動物細胞、在實驗室培養肉品販售的國家。這為人類消費安全鋪路。

「Eat Just」表示,這些肉品將以塊狀方式出售,之前的訂價是每個50美元。

但「Eat Just」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泰特里克(Josh Tetrick)表示,成本已經降低,將很快在新加坡餐廳供應這種肉品,而且價格將會和一般雞肉差不多。不過他拒絕透露細節以及成本。

泰特里克說,預期公司在2021年底就會開始獲利。

路透社報導,全球目前估計有超過20家公司正在培養實驗室魚肉、牛肉以及雞肉,希望搶佔替代肉市場。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估計,在2029年前,市場規模將達到1,400億美元。

 延伸閱讀 
超越素肉漢堡新一代蛋白質食品原料製程更驚人
肯德基爺爺吃素KFC無肉炸雞試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