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世界都在變」微軟看台灣企業數位化別讓防疫佳耽擱了

  • 時間:2020-12-21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全世界都在變」微軟看台灣企業數位化別讓防疫佳耽擱了
台灣微軟呼籲企業,千萬別放棄因應疫情所提升的數位化設施,且腳步要加快。 (AFP)

台灣微軟今天(21日)公布的調查指出,為迎向新常態,61%的台灣企業正以不同方式加速數位化進程,不過,若和亞太區領導者有高達87%的比例相比,明顯較低。台灣微軟也呼籲企業,千萬別放棄因應疫情所提升的數位化設施,且腳步要加快。

微軟與調研機構IDC於疫情前2020年1月、及疫情後2020年7月,分別調查包括台灣在內共15個亞太區市場企業、各約有1600位以上的企業領導人及員工,21日公布《企業創新文化:亞太區企業韌性與經濟復甦基礎》調查。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博士指出,台灣創新文化成熟度半年左右就提升12%,高於亞太區11%的表現,且41%的台灣企業認為COVID-19是轉機,並預期能藉此超越同業表現。不過,疫情前,有26.4%的台灣企業認為創新是容易的;但疫情後,只剩21.8%的企業認為容易。

值得注意的是,調查也發現,為因應這次疫情,61%台灣企業正加速數位化進程,像是發表數位產品、導入數位支付,到擁抱電商與流程自動化等,但亞太區領導者則高達87%,顯然台灣比例較低,是否代表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反而阻礙數位化速度?

何虹指出,確實有觀察到台灣企業在疫情爆發時積極提升數位化相關能力,但「步伐有一點慢」,可能跟台灣文化有關,像是不太能接受失敗等,呼籲企業在進行轉型時要不怕失敗,步伐就會很快。她說:『(原音)因為文化的形成不是一天、兩天,所以要是台灣企業經過COVID-19,卻又回到之前,就有點可惜。』

何虹強調,儘管台灣防疫佳,但國外很多地方都還在施行在家工作等,所以許多跨國性會議都還是要依賴遠距科技,這些都要視領導者是否有這樣的遠見,「全世界都在變,台灣可以不變多久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