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灣雲市集交易額逾25億 唐鳳:數位轉型先內服、再外用

  • 時間:2023-10-05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臺灣雲市集交易額逾25億 唐鳳:數位轉型先內服、再外用
首屆臺灣雲市集SaaS博覽會今天(5日)正式開展,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到場致詞。(陳念宜 攝)

「臺灣雲市集」平台開站至今超過2年,根據數位發展部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各行各業已超過5萬家次申請點數補助,創造交易額超過25億台幣。首屆臺灣雲市集SaaS博覽會今天(5日)正式登場,展示最受歡迎、最熱銷的前20名雲端解決方案,展現政府積極帶領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決心。

近年來產業變化快速,軟體即服務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成為科技業主流商業模式,由於SaaS通常採用訂閱制收費,中小企業可借助SaaS輕鬆推動數位轉型,不再非得投入龐大資本。

為了協助各行各業邁向數位轉型,數位發展部從2021年建置「臺灣雲市集」平台以來,匯聚了近400家資訊服務業者,累計上架超過2千種SaaS雲端解決方案,並吸引各行各業超過5萬家次申請補助,創造出超過25億台幣的交易金額。

臺灣雲市集SaaS博覽會今天(5日)首屆開展,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到場致詞時表示,數位轉型「先內服、再外用」,除了解決國內廠商的問題,接下來,「臺灣雲市集」也將成為台灣業者走向國際最好的後盾。她說:『(原音)我想,我們的這個政策確實就是希望有一個born global的想法,因為SaaS它的一個特色,就是說你只要能夠接取到公有雲,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都可以提供一致的體驗、一致的服務。』

唐鳳提到,數位發展部後來也發現,其實不是只有中小企業需要數位轉型,所以臺灣雲市集補助對象已擴及合作社、協會、基金會以及社會創新組織,就是希望在數位轉型的路上不讓任何一個行業、領域落單。

本屆「臺灣雲市集SaaS博覽會」一共有40家資服業者參與盛會,唐鳳笑說,今天就像網友見面會一樣,大家在線上的合作可以化為線下的人際關係,他相信,不管是對於數位轉型趨勢、科技創新、還是產業應用實例有興趣的人,都一定能在博覽會裡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就不再需要單打獨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