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華郵政攜手工研院 要讓百年老店再戰百年

  • 時間:2023-10-13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中華郵政攜手工研院 要讓百年老店再戰百年
中華郵政董座吳宏謀(右)13日與工研院董座李世光(左)簽署合作意向書之後,握手合影。(吳琍君攝)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今天(13日)攜手工業研究院董座李世光簽署戰略合作,由工研院的顧問團,為中華郵政培訓出30名超郵潛力之星,以強化行動郵局APP功能,同時提升客戶臨櫃體驗,邁向數位創新轉型的目標。吳宏謀更發下豪語,要讓這家百年老店再戰百年!李世光也肯定,這將是百年老店轉型的國際典範。

已有127年歷史的中華郵政,目前在全台有1,298個營業據點以及3,600萬儲匯帳戶,儲匯資金高達新台幣6.2兆。為此,中華郵政自去年3月推出行動郵局APP,除了線上儲匯、壽險及電商服務外,還提供郵局實體據點線上取號、預填表單、ATM無卡提款、行動支付及推播通知等虛實融合的便利服務。

不過為了加速數位轉型,中華郵政董座吳宏謀決定在13日與工研院董座李世光簽署「數位發展創新戰略合作」意向書,並從2萬多名郵政員工中,遴選出30名超郵潛力之星,再由工研院15位專家組成的顧問團進行培訓,以強化行動郵局APP功能,同時提升客戶臨櫃體驗,邁向數位創新轉型的目標。


中華郵政董座吳宏謀13日與工研院董座李世光簽署「數位發展創新戰略合作」意向書。(吳琍君攝)

吳宏謀更在簽約典禮上發下豪語,要讓這家百年老店再戰百年!他說:『(原音)那我們希望郵政公司一定要體認到,現在外面的變化非常快速,未來如果這一家百年老店還要再戰百年,必須非常有勇氣地做一些革新、精進,才有辦法提供更好的服務。那我們希望這次跟工研院的合作,培養更多的數位轉型的年輕種子,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給我們所有全國的人民。』

李世光也肯定中華郵政此舉,將成為國際郵政轉型的典範。他說:『(原音)我們在國外,如果看到郵政要轉型,都覺得,啊,這太難了!美國的所有報紙、雜誌在討論這件事的時候,都是這樣說的,那所以它們有很大的危機。可是我們中華郵政100年的歷史,那麼我們很榮幸,工研院能夠跟中華郵政一起推動這件事,等到這個事做好之後,要寫個案例告訴國外,台灣怎麼樣在郵政轉型,那工研院怎麼協助這件事。』

工研院指出,未來將針對中華郵政量身打造虛實融合OMO行動方案,以行動郵局APP為入口,優化線下服務流程,預期將簡化3成服務流程、提升5成資訊化流程,同時帶動3成以上的線上支付數,郵政會員數也可望增加1萬名以上。


中華郵政董座吳宏謀與工研院董座李世光簽署合作意向書後,與30名超郵潛力之星合影。(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