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秘書長與拜登通話 同意召開峰會討論俄中威脅

  • 時間:2021-01-27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約秘書長與拜登通話 同意召開峰會討論俄中威脅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6與美國新總統拜登(Joe Biden)通話。 (圖: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6日表示,他已經和美國新總統拜登(Joe Biden),討論籌備北約組織高峰會,以及國際恐怖主義、俄羅斯獨斷行為,以及中國崛起等問題。

在前總統川普4年執政期間,美國與長久盟邦關係生變。北約組織發表聲明指出,史托騰柏格讚揚拜登「致力於重建盟國關係」。

史托騰柏格強調,「北約組織是歐洲人和美國人每天都會遇見的地方,團結一致,一起面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單獨面對的挑戰」。

北約組織表示,史托騰柏格和拜登一致同意,將合作籌備今年將於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組織高峰會,各國領袖將共同做出決策,讓這個組織更強大。

聲明指出,兩人也討論了共同挑戰,包括對抗國際恐怖主義,阿富汗和伊拉克問題,如何面對越來越獨斷的俄羅斯,以及中國崛起對盟國安全的影響等。

兩人也誓言合作對抗氣候變遷以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下一次北約組織高峰會將於總部布魯塞爾召開,但召開時間取決於疫情的控制結果。

此外,歐洲理事會(Euopean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他已經向拜登提議,召開一項美國與所有歐洲聯盟領袖參與的特別會議。

外交人士指出,由於北約和歐盟總部都是在布魯塞爾,米歇爾的構想是同時召開這兩項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