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早上八點半就排隊!首日新鈔兌換臨櫃人潮較往年減銀行估轉ATM(影音)

  • 時間:2021-02-03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早上八點半就排隊!首日新鈔兌換臨櫃人潮較往年減銀行估轉ATM(影音)
換新鈔首日開跑 銀行準備了厚厚的百元紙鈔供民眾兌換。(圖/陳林幸虹 攝)

金牛年農曆年節前換新鈔,今天(3日)正式開跑,一直到9日共5個營業日。台灣銀行為公股行庫龍頭,也成為民眾最常兌換的據點。雖然首日兌換情況,不像過往人潮多,但仍有不少民眾八點半銀行沒開門就先在門口排隊。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因為疫情臨櫃兌換不像往年多,但由於民眾無法出國,預估新鈔需求量仍大,研判民眾會轉往自動櫃員機(ATM)兌領。

金牛年年節新鈔兌換,於2月3日開始兌換至2月9日,共5個營業日,指定兌鈔地點包括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清一色為公股銀行。另外,中華郵政公司454家的郵局分行,也提供新鈔兌換。

3日新鈔兌換開跑首日,雖然排隊民眾不像往年多,但仍是有不少民眾早上八點半就在銀行門口排隊。這位翁先生換了15萬元的新鈔,組合有2千元、1千元、500元和100元紙鈔,並且也兌換硬幣,1元、5元和10元都有,相當有年節氣氛。另一位先生則是上班族,趁著今天放假,就到銀行換新鈔,準備做為包紅包使用。他說:『(原音)我準備了6萬元,希望都能換到100元,比較厚,今年要包10個紅包。今天人好少,記者比排隊的人多。』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也親自前往營業大廳關心新鈔兌換情況。呂桔誠表示,年前換新鈔是很多民眾的需求,去年光台灣銀行兌領出去的新鈔就達到新台幣440億。今年因為疫情,臨櫃換鈔人潮不像過往,但也因為民眾多留在國內過年,對於新鈔需求量預估還是比往年多,研判會轉往自動櫃員機(ATM)兌領。呂桔誠說:『(原音)預期因為疫情的緣故,臨櫃兌換不像去年那麼多,也許ATM會增加,我們研判,因此ATM的管理,會確保營運不中斷。』

央行今年也準備新台幣5700多億元新鈔供兌領。至於今年臨櫃兌換新鈔得要實名制,不過,台銀也表示,民眾填寫的姓名和電話等資料,經過28天之後就會全部銷毀,不會有個資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