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宣揚和平與共存 教宗結束伊拉克之行

  • 時間:2021-03-08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宣揚和平與共存 教宗結束伊拉克之行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右)結束歷史性的伊拉克訪問行程,搭機返回梵蒂岡。(路透社/達志影像)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訪問多座飽受戰爭創傷的城市後,今天(8日)結束歷史性的伊拉克訪問行程,從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搭機返回梵蒂岡。教宗此行與伊拉克的伊斯蘭教及基督教領袖會面,宣揚和平與共存的普世價值。

教宗搭乘返回羅馬的客機,駕駛艙前掛著梵蒂岡與伊拉克兩國國旗。伊拉克總統沙勒(Barham Salih)陪著教宗走過紅毯,步上登機梯,教宗在進入機艙前的最後一刻,向前來送行的伊拉克官員與信徒們揮手道別。

路透社報導,這是教宗首次訪問伊拉克,走訪4座大城,包括之前曾遭到伊斯蘭國(IS)佔領與摧殘的摩蘇爾(Mosul),至今這座城市的大部份地區仍是斷垣殘壁,有待復興重建。

教宗告訴伊拉克人民說,「和平比戰爭更為強大」,並說伊拉克「永遠與我在一起,長存我心」。

教宗此行也造訪什葉派聖城納加夫(Najaf),與伊拉克什葉派(Shiite)穆斯林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Grand Ayatollah)、高齡90歲的希斯塔尼(Ali al-Sistani)舉行跨宗教領袖的世紀會面,促進宗教間對話。

伊拉克人民熱烈歡迎教宗到訪,並認為這是讓全世界以嶄新的眼光,看待這個曾遭受嚴重危機打擊的國家。

教宗這次訪問也讓伊拉克境內的基督信仰者大為感動,提振士氣。過去幾年的迫害與教派之間的暴力,導致伊拉克的基督信仰者人數銳減,從2003年的150萬人,減少至今不到40萬人。

教宗這次到訪伊拉克,是他第33次的海外訪問行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