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梵蒂岡:教宗將參加復活節守夜活動

  • 時間:2024-03-30 20: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梵蒂岡:教宗將參加復活節守夜活動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資料照。(AFP)

梵蒂岡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最後一刻取消參加羅馬競技場(Rome's Colosseum)的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遊行後,預定今天(30日)按計劃參加復活節守夜(Easter Vigil)活動。

梵蒂岡的聲明,將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的晚間禮拜列為教宗當天唯一的公開活動。

梵蒂岡表示,教宗方濟各29日參加羅馬競技場舉行的「十字苦路」(Way of the Cross,亦稱恭拜苦路禮儀)遊行活動已被取消,目的是在復活節週舉行更多活動之前,「保護他的健康」。

87歲的教宗需要輪椅或拐杖才能走動,最近因為患有支氣管炎和輕微流感,限制了教宗的公開演講行程。

今年的復活節在31日星期天,這天是教會禮儀日曆中最重要的日期,慶祝基督徒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日子。

復活節當天,教宗方濟各將在聖伯多祿大殿的中央陽台慶祝彌撒,並傳達他每年兩次的「致全城與全球」(Urbi et Orbi)文告與祝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