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佐科威邀請 教宗方濟各9月訪問印尼

  • 時間:2024-03-31 20: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應佐科威邀請 教宗方濟各9月訪問印尼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9月訪問印尼。 (AFP/檔案照)

法新社今天(31日)報導,印尼宗教事務部長表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9月訪問印尼; 值此之際,人們對這位高齡87歲教宗的健康狀況越來越感到擔憂。

即將卸任的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2022年6月邀請方濟各訪問這個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以促進宗教寬容。

印尼宗教事務部長雅庫特(Yaqut Cholil Qoumas)30日在中爪哇的一次活動中表示:「經過兩年的等待,教宗方濟各終於將來到印尼。我相信,這對天主教徒來說將是一份特別的禮物。」

根據印尼宗教事務部網站,雅庫特表示:「根據印尼政府收到梵蒂岡發來的信函,教宗方濟各將於2024年9月3日抵達印尼。」

「這將是印尼的榮幸。」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數據,印尼擁有2.42億穆斯林和約2,900萬基督宗教信徒,其中850萬是天主教徒。

巴布亞紐幾內亞外交部長特卡琴科(Justin Tkatchenko)今年1月表示,教宗方濟各預計將於8月訪問巴紐。

梵蒂岡消息人士稱,教宗計劃在同個月份訪問東帝汶。

梵蒂岡表示,教宗並將在今年稍晚訪問比利時,教宗也提到,可能訪問他的祖國阿根廷。

教宗日前在最後一刻取消參加在羅馬競技場舉行的「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遊行活動,有關他健康狀況的質疑再次出現。

梵蒂岡29日在簡短聲明中表示,教宗因為需要保留精力主持復活節前夕和復活節當天的禮儀,因此沒有親臨耶穌受難日的這項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