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方濟各新書揭:本篤十六世支持我維護LGBT伴侶權利

  • 時間:2024-04-02 20: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教宗方濟各新書揭:本篤十六世支持我維護LGBT伴侶權利
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AFP)

路透社今天(2日)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即將於西班牙出版的新書中透露,已故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曾在一群反對同性伴侶民事結合的紅衣主教面前捍衛他,讓他感覺找到了盟友。

教宗方濟各的新書定於3日出版,不過新書內容已提前與路透社等多家媒體分享。

方濟各在新書中證實,天主教會反對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婚姻,但他多次表示,同性伴侶有權受到民事結合法的保護。

方濟各在就任教宗的11年來致力於讓天主教會對LGBT群體更加開放,但更保守的本篤十六世過去並不以支持這項事業而為人所知。

儘管如此,方濟各表示,本篤十六世曾在一群紅衣主教面前為他辯護,當時這群紅衣主教去跟本篤十六世抱怨,方濟各支持同志民事伴侶關係的言論是「異端邪說」。

方濟各說:「他們(紅衣主教)出現在他家,實際上是對我進行審判,他們在他面前指責我支持同性婚姻。」

教宗方濟各說,本篤十六世在聽了之後「幫助他們辨別事物」,並告訴他們,方濟各所說的「不是異端」。

方濟各在這本以西班牙語出版的「繼任者教宗方濟各:我對本篤十六世的記憶」(Pope Francis. The Successor: My memories of Benedict XVI,暫譯)的書籍中透露這項消息。該書呈現方濟各與記者馬丁內斯·布羅卡爾(Javier Martinez-Brocal)的對話。

方濟各早在2023年2月就曾表示,本篤十六世有一次曾反駁有關於他支持同志伴侶民事結合的投訴,但提供的細節較少。

去年12月,方濟各允許神父祝福同性伴侶,引發了保守派的憤怒,但教宗堅稱,此舉並不代表天主教會正式認可非異性戀婚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