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TIFA會談將重啟 總統:讓台灣整體經貿發展更有力

  • 時間:2021-06-11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美TIFA會談將重啟 總統:讓台灣整體經貿發展更有力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表示,台、美間是「真朋友、真進展」,政府會持續推進與美國的合作。(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對於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即將重啟會談,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指出,這是台美貿易關係最重要的諮商機制,這個新的開始將使台灣在整體經貿發展上更有力量。總統也在臉書上表示,台、美間是「真朋友、真進展」,政府會持續推進與美國的合作。

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台灣時間10日晚間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進行視訊會議,雙方同意在未來幾週內召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

對於這項新的進展,蔡英文總統今天在針對防疫工作對民眾發表談話時表示,這將讓台灣在整體經貿發展上更有力量。總統:『(原音)團結防疫的同時,我也要向大家報告一個新的進展,就是台美貿易關係最重要的諮商機制,也就是TIFA會談,在未來數週將重新啟動,我要謝謝外交團隊這段時間以來的奔走努力,也期待這個新的開始讓我們國家在整體經貿發展上更有力量。』

總統稍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TIFA是雙方討論重要經貿議題的平台,她很高興看到和美國的對話有了進一步的發展,政府相關部門也一定會為此做好準備。

總統並指出,最近看到美國政府宣布提供台灣疫苗、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就連美日、美韓領袖的聯合聲明也提到要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這是「真朋友、真進展」,政府會持續推進和美國的合作。

相關留言

睽違5年 台美TIFA復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