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TIFA會議30日登場 外交部盼開拓雙方共同利益領域合作

  • 時間:2021-06-26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美寧
台美TIFA會議30日登場 外交部盼開拓雙方共同利益領域合作
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 TIFA)會議將於30日舉行,我外交部今天(26日)表示高度歡迎,並期待透過這次TIFA會談,進一步開拓雙方合作。圖為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圖/翻攝自 蔡英文總統 推特)

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 TIFA)會議將於30日舉行,我外交部今天(26日)表示高度歡迎,並期待透過這次TIFA會談,延續台美緊密的經貿連結,進一步開拓雙方合作。

睽違5年後,台美雙方昨天宣布訂於台北時間30日以視訊方式召開TIFA會議。外交部指出,這是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本月10日視訊會議時共同決定,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

外交部表示,在全球政經局勢變動的後疫情時代,台美經貿關係有更多合作機會,期待透過這次TIFA會談,延續台美緊密的經貿連結,並進一步開拓雙方具有共同利益領域的合作。外交部將持續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密切配合,共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睽違5年 台美TIFA復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