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新政府上台 美派出歐巴馬時代官員出使

  • 時間:2021-06-16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以色列新政府上台 美派出歐巴馬時代官員出使
美國民主黨資深官員奈茲(Thomas Nides) (AFP)

就在以色列籌組新政府、希望重新建立和美國雙邊關係的2天後,美國總統拜登15日提名民主黨資深官員奈茲(Thomas Nides)擔任駐以色列大使。

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層奈茲,在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時期曾任職於國務院。

奈茲在擔任副國務卿、負責管理與資源事務期間,曾在國會對抗意圖阻止美國資助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的共和黨人。美國前總統川普所採取的這項立場已遭拜登推翻。

奈茲的上一任─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佛里曼(David Friedman),是川普公司的破產律師後來被欽點出任大使,強烈主張鷹派的以色列政策。

以色列國會13日批准成立新的聯合政府,右派領導人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成為以色列新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創紀錄的12年總理任期,正式劃下句點。

拜登13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仍堅守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並將與以色列新政府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