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澳洲專家建議 AZ疫苗只限60歲以上者接種

  • 時間:2021-06-17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澳洲專家建議 AZ疫苗只限60歲以上者接種
AZ疫苗。(AFP)

澳洲媒體今天(17日)報導,澳洲免疫專家小組將建議,限制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對象,只能是60歲以上的人。

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ws)指出,澳洲各省和領地領導人已經收到衛生部諮詢小組「澳洲預防接種咨詢委員會」(Australian Technical Advisory Group on Immunisation, ATAGI)的這項建議。澳洲內閣將在今天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改變疫苗計畫。

澳洲衛生部尚未就此報導,做出回應。

澳洲在4月初曾建議,由於AZ疫苗有產生血栓的疑慮,50歲以下的人最好施打美國輝瑞藥廠(Pfizer)生產的COVID-19疫苗。

澳洲開始施打COVID-19疫苗以來,已通報48起血栓案例,其中35例確認、13起為可能案例;除了兩起死亡之外,31人都已出院,15人仍留院治療。

澳洲政府藥物管理局(TGA)在10日表示,澳洲仍處於COVID-19疫情風險中,接種AZ疫苗的好處依然大於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