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完成接種最重要 義大利AZ疫苗政策大轉彎

  • 時間:2021-06-19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完成接種最重要 義大利AZ疫苗政策大轉彎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18日呼籲民眾打完2劑的COVID-19疫苗,坦承政府禁止不滿60歲的民眾接種AZ疫苗,製造了混亂。(AFP)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18日呼籲民眾打完2劑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坦承政府禁止不滿60歲的民眾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製造了混亂。

德拉吉在一場倉促召開的記者會上說,「人們接種疫苗至關重要」,「你所能做的最糟糕的事,就是不打疫苗或是只打1劑疫苗」,顯示阻止AZ疫苗的接種出現政策大轉彎。

義大利政府在一名青少年接種第一劑AZ疫苗、出現血栓案例死亡後,突然限制對AZ疫苗的使用。

義大利的醫療機構AIFA在14日表示,60歲以下、第一劑打了AZ疫苗的民眾,在打第二劑時將被接種不同的疫苗。

然而,官員表示,過去1週的疫苗接種作業發現人數些微下滑,有些人取消了預約接種,顯然是對混打疫苗感到擔憂。

73歲的德拉吉表示,在檢測顯示,他在3月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產生的抗體量低,他將在下週打別家的疫苗。

德拉吉說,混打是安全的,但衛生當局會很有彈性。

他表示,如果某人不滿60歲,被給了不同的疫苗,但此人不管為了什麼理由不想接受,那麼只要獲得醫生通過、並且知情同意,就可以自由施打AZ疫苗作為第二劑。

截至17日,有25.3%的義大利人已經完成2劑接種;有26.3%正在等著打第二劑疫苗。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