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解封」首日 台中逢甲等6夜市復業

  • 時間:2021-07-13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微解封」首日 台中逢甲等6夜市復業
13日是全國「微解封」第一天,台中市政府指出,今晚6時包含逢甲、中華路、忠孝路、蔣公路、昌平及長億等共6個夜市將會復業,但也提醒民眾目前仍禁止內用,僅限外帶或外送。(圖擷自台中市防疫記者會直播)

今天(13日)是全國「微解封」第一天,台中市政府指出,今晚6時包含逢甲、中華路、忠孝路、蔣公路、昌平及長億等共6個夜市將會復業,但也提醒民眾目前仍禁止內用,僅限外帶或外送。

台中市經發局13日表示,目前已經受理24家夜市申請復業,其中13家已審核後發函同意復業,包括逢甲、中華路、忠孝路、蔣公路、昌平及長億等共6個夜市,將會在今晚6點復業;其餘7家夜市則會依照原來營業的日例如週三、四、六、日或是週五、六日等時段復業。

經發局也呼籲,目前轄區夜市還是禁止內用,必須採取外帶或外送,民眾也應維持社交距離,購買後不要逗留。另外也要求夜市自治會與負責人,必須管控人流,盡量減少出入口。

至於轄區景點步道「微解封」後,是否開放民眾飲食?中市府表示,依據指揮中心指引,景區步道僅在民眾口渴、有飲水需求時可暫時摘下口罩飲水,但飲用完畢即須立即戴上口罩,並禁止吃東西。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疫情有高低起伏,也會有不同時期的防疫措施。「微解封」成功與否最重要的兩個因素,就是大家有沒有繼續執行外出時一定要戴口罩,以及有無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除了政府的防疫措施之外,也提醒市民不要鬆懈,互相配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